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雀躍期待之旅 :泰国曼谷自助旅行 #1 浪漫体验

到曼谷的旅游,是我第一个真正自助的旅行。意思是说从订机票,选旅馆,安排行程等,都一手包办。这对一些人来说,其实不是很困难,但之前多数是跟着旅行团出外旅游的我,当然是大件事啦。大概3个月前就开始上网找资料,到旅行社去拿些行程表参考,到泰国领事馆收集地区地图,再逐一到网站查询各旅馆,然后在出发前两星期前才决定一切。

所做的一切,花费了我好多时间,但这些都是值得的。当我踏足在曼谷机场,我已从陌生的游客,变身成半个曼谷人(这样说好像太过分,但感觉就像对一切很熟悉就是,虽说这只限我要去的地方)。从飞机抵达室出来,我知道要入何走向较便宜的德士车站;如何乘搭SKY TRAIN及到那里去搭公共船只,行遍曼谷市,甚至路费需要多少钱和时间,和该在哪里转车,我都一清二楚。在网上可以找到很多泰国的资料。或许有人说那样就没新鲜感,但我觉得就因为准备功夫作得够,才让我玩得尽兴而不需浪费时间在不必要的锁事上。当然你可以坐德士,要德士司机载你到处走,但那你就失去了领会当地人的生活方式的机会,无法更了解这个城市了。



Shanghai Inn


精品酒店。我喜欢精品酒店。对传统星级酒店,我有一些厌倦.通常我不会去住那些昂贵的酒店,一来是荷包问题,二来我到一个国家旅行,大多数时间我会在外,酒店有多好的设备,我也不会用到,我要的只是一个干净的房间让我休息。如果住宿占了一大半的旅游预算,我宁可花在增加多个旅游景点。即然我有这个想法,我多数只会住到比较便宜的酒店,而没有机会享受到那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服务。因为这样,我喜欢精品酒店,Boutique Hotel的特性,是它的设计,没有了设计,就已经不叫Boutique。虽说有的精品酒店的价格很高,但你也可选择一些较大众化价格的酒店,因为在设计上往往可以给你惊喜,物有所值。

我到曼谷就住进了曼谷唐人街的SHANGHAI INN。选择它是因为价格在我的预算之中,也喜欢他的设计,地点也适中,SUBWAY和河边码头走路就可到达,周围还有很多饭店,超市就在楼下,很方便。它的双人房間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整體的設計風格還是蠻讓人滿意的。价格还包含早餐,种类不多,但我对吃方面不讲究。员工方面也很可亲,乐于助人,所以住了3夜。只有一夜因下大雨,街道上浸满了水,要到酒店去,要走过浸水的街道才可。但酒店很细心的用木板筑成道路让房客走过,让人觉得很窝心。我觉得出外旅行就不需要斤斤记较,凡事看开点,不要让情绪影响了旅游的乐趣。


好多人是因为泰国的美食而到那。对美食我没什么兴趣,加上肠胃问题,所以我没有尝到到泰国必试的美食。只是身在唐人街,每天都被特大精美的鱼翅餐广告诱惑着,两个夜晚的晚餐就在附近的华人餐馆解决,我觉得食物平平,虽说其中一间还是皇室经常光顾的餐馆。有一天还被我们领略到皇族的势力,当时警察封锁了半个街道,看热闹的人群挤得满街都是,仿佛大家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只见泰国公主在警卫的护送下从餐馆出来,坐上汽车,飞扬而去。吃一顿饭要那么夸张,非大人物不可。尽管街边有很多小食,看了令人垂涎三尺,我还是不敢尝试。


在曼谷市,交通很方便。我们常用的有水上巴士和有轨电车。
船, 是湄南河流域以及曼谷大小河流的交通工具。水路比起陆路来说,更快捷而且价格便宜。白天可以享受沿途的风景,晚上还可欣赏夜景,别有一番滋味。 这是唯一一条可以避免交通堵塞和污染的畅通路。贯穿于曼谷大部分区域,这些快艇就靠着船头插着一面不同色的旗帜来区分。标准的高速快艇,一路停靠所有的码头,而有的只停靠有限的码头。一个码头有上游下游等后处之分,只须问问那儿工作的人,很快就会上手。

有轨电车被认为是曼谷最快捷方便的交通工具,。分为两种。轻轨SKYTRAIN和地铁SUBWAY。唐人街靠近地铁HUALAMPHONG站,所以我们每天的行程多数从地铁或码头开始。多数的著名的旅游景点,靠快艇和有轨电车就可到达,很方便。


码头,湄南河, 泰国的传统舞蹈

浪漫体验
曼谷,在泰语里是“天使之都”的意思,是充满微笑的国度泰国的首都。也有“东方威尼斯”之称。著名的湄南河横穿过泰国首都曼谷市,把整个曼谷分开为东西两部分;地理课读过的湄南河,和它的名称一样美丽,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忙碌的船只,上上下下,来来往往,能身在其中,就是一大乐趣。白天和当地人一同挤船,晚上还可乘古老平底驳船(OLD RICE BARGE)畅游湄南河并来个浪漫烛光晚餐,那肯定是个很好的体验!泰国有佛庙之都之称,所以曼谷的旅游景点,离不开佛寺。这個兼具古老與現代風情的城市,市內擁有大大小小的佛寺。漫步在曼谷街頭,您可四處看見金碧輝煌的建築,體驗泰國寺廟的悠久歷史之时,也可到那高档华丽的购物中心及林立的高楼大厦购物,新旧交叉,如此和谐,很是有趣。白天忙碌和交通堵塞的街道,如能在夜晚在河上慢慢的川行,心平气和地享受着这城市带给你的文化冲击,是一件乐事。我们报名参加了乘驳船夜游的烛光晚餐,从下午六时开始。那时天还亮,船儿慢慢的驶上游,黄昏的夕阳染红了皇宫的黄金尖顶,金色的晚霞映衬着两岸的寺院,阵阵凉风轻抚你脸庞,有一种说不出的舒适与惬意。然后夜色渐浓,湄南河蜿蜒穿过城市,万家灯火,高楼里闪烁出来的灯光,那随着庙宇外形装着的灯饰,河水中的灯光倒影,重重叠叠,分分合合,配合偶尔露脸的一轮明月及满天繁星,使这城市多了难得的水上夜景。烛光晚餐是传统的泰国餐,配着泰国的传统舞蹈,让这个充满国际时尚又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和充满妩媚!那是我觉得一个有特色的亲身体验!



OLD RICE BARGE 图片来源:http://www.loynava.com





雀躍期待之旅 :泰国曼谷自助旅行 #2

没有评论: